订阅电子时讯     
ENGLISH
注册 | 会员登陆 |

联盟专家

您现在的位置:联盟专家»机构库»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

机构库
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
中国北京
2007
机构介绍

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是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哲社规划办于2007年1月在华北电力大学设立的全国首家开展能源决策研究的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能源基地下设6个研究所/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中外(尤其是北京市)能源政策与立法、能源经济与管理、能源教育与人才培养研究,能源企业管理与法律管控研究。目前,能源基地拥有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能源法专家等高级专家10人(其中包括,1名“长江学者”、5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专兼职研究人员33人。

自成立以来,能源基地在学术成果、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连续两次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哲社研究基地。至今,能源基地共出版能源类学术著作31部,发表国内核心期刊能源类论文462篇、能源类国际学术论文100篇,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8项,承担纵向课题288项(其中,国家级27项、省部级65项、国际合作项目7项)、横向课题188项,向政府部门提交研究成果50项(其中,27项获领导肯定性批示,24项被实际部门采纳),总体研究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部分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在社会和企事业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能源基地还承办了大型国际学术会议5次,主办全国性学术会议3次,选派研究人员20人次赴海外访学交流,受邀前来基地进行学术交流的海外学者共计15人次。能源基地还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能源类专业课程,培养了博士后5名、博士57名、硕士28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