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时讯     
ENGLISH
注册 | 会员登陆 |

联盟专家

您现在的位置:联盟专家»机构库»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

机构库
机构介绍

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8月由天津市科委和教委联合认定成立。实验室以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为依托,搭建以大气污染机理研究、数值模拟分析、监测技术研究、污染治理技术与产品研发为一体的开放平台,重点开展大气环境遥感技术、大气环境过程数值模拟、大气环境化学、大气污染防治政策法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大气污染监测与治理技术等方向研究。熟悉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现状及发展历程,先后主持九五以来的天津市环境保护规划及“十二五”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规划、天津市清新空气行动方案、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规划的编制,以及国家《锅炉大气污染排放标准修订》、天津市地方综合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等在内多项标准的编制工作,完成市科委科技支撑重点项目、市环保专项等多项大气环保科研相关项目,与天津通广集团数通公司联合研发了挥发性有机气体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目前正在开展石化企业的泄漏检测与修复试点研究工作。此外实验室与“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城市及区域大气环境研究联合实验室”以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校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在颗粒物、污染气象、环境管理科学等不同领域的科研优势,形成了在基础科研领域强强联合、协同发展的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