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时讯     
ENGLISH
注册 | 会员登陆 |

联盟专家

您现在的位置:联盟专家»机构库»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机构库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中国上海
1996年成立
机构介绍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设有大气环境实验室,是该系重点实验室之一,同时大气环境也是复旦大学环境学科建设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之一。大气环境实验室成立以来,在大气环境保护方面开展了大量大气环境监测分析和大气环境污染方面的前沿研究工作。目前本实验室的重点研究方向有臭氧层的保护和气溶胶污染问题。该实验室对臭氧层损耗物质的时空分布进行了较长时期的监测,并建立了高精度的臭氧层损耗物质分析方法,适用于痕量的大气臭氧层损耗物质的监测分析。该实验室已经在气溶胶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从TSP一直到PM2.5等细微颗粒物等领域的工作。目前该实验室对颗粒物污染的研究正在逐步细化,逐步深入。今后该实验室将继续从多层次、多角度研究大气中的细小颗粒物污染问题,与世界科学的脚步共同前进。

复旦大学环境与工程系是中国清洁空气联盟十家发起机构之一,于2013年1月正式成为联盟成员,参与并支持了联盟一系列相关工作。

联盟专家

陈建民

常务系副主任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