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时讯     
ENGLISH
注册 | 会员登陆 |

联盟专家

您现在的位置:联盟专家»机构库»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构库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中国北京
2001年成立
机构介绍

北京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环境学科教学和科研的机构之一,经过40余年的快速发展,形成了在国内环境学科领域的整体优势地位,成为国际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教学与科研机构。根据U.S. News & World Report与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的数据,北京大学环境科学在全球2011 年排名第22,2012 年排名第17(位列大中国地区首位)。按基本科学指标(ESI)的数据,北京大学环境/生态学科已跻身全球前0.4%。    依托北京大学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医学方面的学科基础、秉承严谨求实的学风,在“985”和“211”工程支持下,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基础设施、学科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科技成果,同时为中国政府提供了重要的环境决策支持,多项建议被政府采纳,并有效参与到国际环境协议的国际决策支持过程中。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是中国清洁空气联盟十家发起机构之一,于2013年1月正式成为联盟成员,参与并支持了联盟一系列相关工作。

联盟专家

张远航

教授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谢绍东

教授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郑玫

教授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