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时讯     
ENGLISH
注册 | 会员登陆 |

联盟专家

您现在的位置:联盟专家»机构库»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机构库
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中国重庆
1976
机构介绍

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是重庆市环护局直属的,和重庆市环境监测中心合署办公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建成了由环境监测、水、大气、生态及噪声环境研究、环境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清洁生产咨询、污染处置工程研究等组成的学科体系。现有专技人员178人,其中,享受国家政府津贴专家5人,正高级工程师19人,硕士及以上学历86人,专业齐全、结构合理。“十一五”以来,先后承担了国际合作项目8项,国家级项目20项,地方项目150余项,荣获教育部一等奖1项,环境保护部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重庆市科学技术进步奖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

1979年该院率先在国内开展酸雨观测研究,承担过国家酸雨攻关课题,成立了重庆-广岛酸雨研究中心,参加了中挪IMPACTS项目,并从1999年至今一直承担东亚酸沉降检测网中国网重庆站的相关工作。2001年开始开展颗粒物及灰霾研究,先后承担了《重庆市“蓝天行动”实施方案》、《重庆市主城区可吸入颗粒物源解析》等项目并获奖,2009年构建大气监测超级站, 2012年成立城市大气环境综合观测与污染防控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开展了《成渝地区大气灰霾特征与控制途径研究》、《重庆市蓝天行动计划》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为重庆市大气污染控制提供了有利的支撑。

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于2013年6月加入中国清洁空气联盟成为联盟成员,参与并支持了联盟一系列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