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时讯     
ENGLISH
注册 | 会员登陆 |

您现在的位置:措施汇总»交通控制-行业控制»货物运输改善及污染物减排

交通控制
货物运输改善及污染物减排
领域-类别 针对污染物 主要执行部门 财政要求 简单描述
交通控制-行业控制 主要臭氧生成前体物、活性有机气体、NOx、PM 地方政府,港口、货物运输和管理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 第一阶段: 146,000,000美元;第二阶段:1,000,000,000美元

   此项措施通过对于柴油设备拥有者进行刺激性财政补贴来鼓励他们采用更为清洁的车辆和设备来运输装卸货物,以此来减少由货物运输引起的主要臭氧生成前体物、活性有机气体、NOx、PM的排放。

目的

此项措施通过对货物运输贸易通道的调查和研究,对于柴油设备拥有者进行刺激性财政补贴,来鼓励他们采用更为清洁的车辆和设备来运输装卸货物,以此减少由货物运输引起的主要臭氧生成前体物、活性有机气体、NOx、PM的排放。

措施背景

货物运输是港口经济和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建材、消费品的运输还是电子商品、食品的进出口,健全的货物运输体系对经济发展和港口地区居民生活都非常重要。

货物运输设备的柴油污染物排放对港口地区、火车站、集散中心以及大卡车比较集中路段附近的居民的影响和危害很大。

相关部门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限制柴油卡车以及设备公司的卡车和港口船只的数量来控制排放;地方政府也采取措施限制火车运输的排放。尽管这些政策可以限制他们达到标准要求,但从预期的未来20年的货物运输需求来看,这些增长的需求抵消了现有政策可能的减排效果,排放控制并不显著。因此,港口地区需要更为刺激性的措施来推进该地区的污染物减排。例如,港口地区的刺激性政策不仅规定了减排要求和设备更新时限,更为重要的是,港口地区对设备的拥有者进行一定金额的补贴,鼓励他们先于规定日期之前更新设备。鼓励性政策还鼓励原有政策中没有要求的污染物进行减排,例如,NOx和活性有机气体的减排等。

总之,尽管常规的货物运输减排政策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作用,但鼓励性政策可以加速这一减排进程或者收获意想不到的减排效果。


预期效果

污染物减排

污染物

减排量(吨/天)

2012

2020

ROG

 

0.59

NOx

 

4.81

PM2.5

 

0.06

PM10

 

0.28

Diesel PM

 

0.12

CO2-e

 

4045


健康效益

此项措施通过减少柴油颗粒物的排放,必将对于减少居民污染物的暴露大有裨益。

协同效益

更高效和可靠的设备也将更为节约能源和燃料

更为迅速和高效率的货物运输也将收获更多的经济效益

执行部门

地方政府,港口、货物运输和管理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


执行行动

第一阶段(2020)

Ø  执行柴油排放鼓励性计划(144,000,000美元)

Ø  地区的货物运输减排计划-更新或者改装该地区的货物运输卡车

Ø  支持先进技术计划-对氢燃料卡车计划的实施和论证(1,500,000美元)

第二阶段(2020)

Ø  执行贸易走廊改善基金支持计划(585,000,000美元)


执行成本

第一阶段: 146,000,000美元

第二阶段: 1,000,000,000美元

措施执行监管机构

主要计划的完成情况

贸易通道内车辆延迟时间的变化

货物运输减排计划中货物运输卡车的更新或改装数量以及这些措施带来的减排量

计划中的拨款数额以及该拨款所产生的减排量


实践经验

1.MTC’s Transportation 2035 Plan: http://www.mtc.ca.gov/planning/2035_plan/

2.MTC’s Goods Movement Initiatives 2009Update:http://www.mtc.ca.gov/planning/2035_plan/Supplementary/T2035_Goods_movement_update.pdf

3.ARB’s Goods Movement Emission Reduction Program:http://www.arb.ca.gov/bonds/gmbond/gmbond.htm

4.BAAQMD’s Strategic Initiatives:http://www.baaqmd.gov/Divisions/Strategic‐Incentives.aspx

5.ARB’s Carl Moyer Memorial Air Quality Standards Attainment Program:http://www.baaqmd.gov/Divisions/Strategic‐Incentives/Carl‐Moyer‐Program.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