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时讯     
ENGLISH
注册 | 会员登陆 |

您现在的位置:措施汇总»移动源措施-机动车»清洁能源及低油耗轻重型车辆推广政策

移动源
清洁能源及低油耗轻重型车辆推广政策
领域-类别 针对污染物 主要执行部门 财政要求 简单描述
移动源措施-机动车 CO2,O3,ROG 加州能源委员会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 需进一步研究

 对低排放新能源轻型汽车的购买者给予价格补贴

目的

 这一措施将减少臭氧的前驱物,ROG和氮氧化物及CO2的排放。它还将支持可再生和低碳燃料政策及相关规定,这些政策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制定,并由加州能源委员会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实施。

措施背景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低排放车辆标准要求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汽车应满足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湾区是LEV-II排放标准(以新车取代旧车并将其报废)的受益者。这项措施将主要通过对更早实现转换的车辆给予支持的方式来扩大这些好处。具体而言,这项措施将集中于购买那些被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认证为达到超低排放车辆(SULEV)或部分零排放车辆(PZEV)标准的轻型车。SULEV标准被CARB作为LEV-II项目的一部分,而PZEV标准则被归入零排放车辆监管的一部分,这两个标准适用于MY2004及更新的车型。2009年11月,CARB的工作人员发布了一份白皮书,概述了零排放车辆的监管中潜在的变化。一个可能的变化就是以PZEVs为基础来建立新的MY 2014轻型车辆排放标准。CARB的工作人员将这项提案称为“LEV III - 标准污染物”。CARB计划于2010年11月将零排放车辆和LEV-III法规提上议程。Air District将采纳这两条规定的修改建议,并可能通过增加对PZEV车辆的支持来调整这个目标。加州已经确立了增加使用可再生燃料的目标,从而减少石油进口和温室气体排放。这项措施支持全州范围内的目标,其方式是在这个区域的补助金项目中给予可再生能源汽车项目更高的优先级。2009年6月24日,总统签署了《消费者协助回收与保存法》(the Consumer Assistance to Recycle and Save Act of 2009)。为了响应这条法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制定了汽车津贴回扣计划(CARS)。这项总额3亿美元的政府项目旨在帮助汽车购买或租用者获得更加环保的车辆。当消费者换掉他们旧车并购买或租用一辆新车时,他们将获得3,500或4500美元的折扣。该项目已取得一定成效,但美国国会还没有更新该项目2010年的计划。Air District及其合作伙伴将呼吁联邦政府继续参与到SULEV和PZEV车辆推广的进程中。

预期效果

污染物减排

污染物(吨/天)
2012
2020
RGO
0.05
0.51
NOX
0.03
0.29
PM10
0.01
0.20
CO2-e
0.00
0.18

除表格中污染物外,该措施还将减少NH 3(氨),苯,1,3-丁二烯,甲醛和乙醛的排放(低于0.01吨/天)

健康效益

这一措施将减少区域范围内的人口暴露于上面提及到的空气污染物中。

协同效益

?

Tradeoff

为避免tradeoff,须避免可再生燃料的全生命周期造成标准污染物或温室气体的排放增加。

执行部门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负责制定标准,由加州能源委员会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负责政策的实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制定和实施汽车津贴回扣计划(CARS)

执行部门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负责制定标准,由加州能源委员会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负责政策的实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制定和实施汽车津贴回扣计划(CARS)

执行行动

对SULEV/PZEV及其他规定车辆的购买者给予奖励。主要针对像运输车辆和出租车这样的高里程车辆。2010-2012年发起并支持可再生能源的示范项目,计划到2020年实现大范围的零售。发起并支持车辆温室气体及PM排放控制的示范项目。鼓励联邦政府参与到轻型汽车奖励项目中。针对节能的驾驶习惯以及车辆保养对尾气排放控制的重要性开展对民众的宣传与教育。

执行成本

第一阶段:5千万美元 第二阶段:4亿5千万美元

措施执行监管机构

机动车管理局提供车辆登记数据。 州税务部门提供燃油销售数据。 Air District的补助与奖励须提供阶段及最终报告。 环境保护局,能源部,美国交通运输部,CEC和CARB的替代燃料,技术    进步和气候变化项目须提供阶段与最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