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时讯     
ENGLISH
注册 | 会员登陆 |

联盟专家

您现在的位置:专家

专家库

赵凤麟
高级知识产权顾问
柯灵爱尔(北京)环境技术中心
绿色科技知识产权
个人履历

2003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曾在Alcatel、HP等公司从事创新预研、专利规划;在就职金杜等多家专利事务所期间,曾为飞利浦、IBM进行专利申请、检索分析、诉讼、无效、技术标准化等工作。还曾顾问于百度系公司,职责涉及专利撰写工作的体系化管理,专利规划、专利的价值管理、技术趋势研究等工作。

近年,赵先生以个人身份为若干具备核心技术、产品创新能力的创业公司服务,帮助它们进行高品质的专利培育及质量控制、专利组合策划,从而利用知识产权资产为雇主构建优势法律版图,肃清仿造,制衡对手,推出独家爆款产品。

     在系统化地融合了 IBM、ST、Phillips、华为等跨国公司的专利质量管理体系、核心操作规程,以及梳理了国外知名专利律师大量实操经验之后,赵先生开创性地提出了专利申请的标准化撰写策略,以利于大规模地定制化撰写高质量的专利申请文件、在专利的授权和行权两阶段取得鱼熊兼得的布局效果。

赵先生还努力克服专利行业现阶段严重的人才断层现象,培养、整合了在国内业务方面具有顶尖服务能力的专利事务所和从业者,跨多家事务所组建了“精匠计划”专利团队,从事以“实战诉讼、有效维权、商业壁垒”为目标的专利撰写服务。

赵先生于2020年7月加入柯灵爱尔(北京)环境技术中心,作为高级知识产权顾问支持开展知识产权相关的咨询服务工作。


论文与报告

所属网络
绿色科技知识产权专家网络

作为联盟的专业网络之一,绿色科技知识产权专家网络将组织协调网络内的专家,通过信息共享、合作研究和组织相关活动,共同推动绿色科技的成果转化、国际绿色技术转移以及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应用知识产权助力绿色创新,加速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 ...

相关专家

董烨飞

炜衡律师事务所

凌赵华

水滴公司

赵礼杰

北京瀛和律师事务所

郝瑞刚

北京开阳星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