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时讯     
ENGLISH
注册 | 会员登陆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联盟简介

联盟简介
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产业联盟

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产业联盟是一个致力于通过开展技术转移、技术评估与示范、投资服务、专利保护、政策研究等工作,推动清洁空气的技术与产业发展,加速全球空气质量改善的非营利社团。经过八年多的运行,联盟开展了一系列清洁空气相关的研究项目,在12个省市设立了试点,发布了50多份政策与市场研究报告,评估了来自22个国家的300 多项清洁技术,并与20个国家的伙伴机构建立了合作。创蓝清洁空气联盟自2017年启动了针对绿色科技的知识产权工作,以促进产业优质高速发展为目标,依托产业资源并引入国内外知识产权专家,组建了高价值专利战略、挖掘、布局等模块,通过开展培训,组织试点工作,积极推动清洁技术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企业的高价值专利培育,以及国际发展。联盟于2019年加入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WIPO GREEN项目,成为其中国的官方合作伙伴,并共同推动绿色科技的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国际技术转移。

点击下载  创蓝联盟简介


联盟目标

通过建立联盟,可以整合相关的政策、技术和投资资源,与联盟的成员以及伙伴一起,共同实现以下目标:

1.建立国际合作,支持先进环保技术“引进来与走出去”,推动中关村与其他地区的清洁空气相关的产业发展;

2.支持京津冀一体化、清洁化的转型与发展;

3.促进先进的清洁空气技术的研发、转移、示范、评估与推广;

4.支持中央和地方建设空气质量管理的体系,并推动相关的政策、方案和标准制定与更新。

5.改善空气质量,保护公共健康,让环境更宜居,居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