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国际清洁空气技术

第二届 “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

第二届 “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邀请国内外行业与政策专家、优秀技术企业、投资机构、地方环保部门、媒体等400多人齐聚一堂,讨论清洁空气技术、市场、政策和投资热点问题,并对“创蓝奖”的入围及获奖技术进行发布。

大会嘉宾会将从十三五中国清洁空气发展展望、空气污染防治的国际经验、先进环境治理技术的评估、示范与推广等多个层面进行主旨发言,并会发布《中美清洁空气合作机遇分析报告》。大会还专门设立了城市空气质量改善需求与经验分享、下一代监测技术、京津冀散煤治理、柴油机污染防治、VOCs污染治理等专题论坛。此外,大会邀请全国多个省市环保部门的代表,以推动清洁空气技术与地方需求对接,支持技术的推广与政策的实施。

主办单位中国清洁空气联盟

承办单位清洁空气创新中心

协办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与能源分会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
亚洲协会(美国)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机动车污染防治委员会
厦门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技术中心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支持单位能源基金会
液化空气集团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英国清洁空气联盟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
上海环保展
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业委员会水性涂料分专业委员会

战略媒体《世界环境》杂志
北京电视台 可持续能源记者论坛
财新无所不能
能见APP

"创蓝"国际清洁空气技术
大会会议手册下载

Bluetech创蓝奖

“创蓝奖”是由中国清洁空气联盟发起的致力于推动最佳可行清洁空气技术发展与应用的专业评奖。在领域内核心的技术机构和专家的支持下,“创蓝奖”面向全球征集治霾技术,并通过应用系统的技术评估方法,统一的评估流程,综合考量技术的环境性、技术性以及经济性特点,以技术的实际应用效果为核心依据进行奖项评选。在评选中胜出的 “创蓝技术”将会得到系统的展示、对接和支持,在“创蓝”的平台上与联盟的成员及其伙伴一起,共创蓝天。

下载大会日程

聚焦2016“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

嘉宾致辞及主题演讲

郝吉明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

中国清洁空气联盟指导委员会主席

2016年创蓝奖颁奖


参加本届“创蓝”大会的国内外专家代表、合作伙伴代表,为四大类共6个获奖技术项目的企业代表进行了颁奖,大会还集中表彰了23个“创蓝奖”入围技术项目:

2016“创蓝”系列活动

技术评估会

2016年11月1日,常州市空气污染防治与协同控制研讨会召开。此次会议由常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和清洁空气创新中心(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共同举办,常州市环保局和能源基金会对大会的召开给予了大力支持。与会代表来自于市级、区级环保部门和其他相关政府部门,部分园区企业和技术企业。

了解更多...

技术评估会

清洁空气创新中心(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和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专家组成调研组,来到河北省廊坊市,对北京瑞特爱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电极式加热锅炉技术在廊坊新福家广场的应用案例进行了调研。

了解更多...

技术展示


获奖技术及入围技术在“创蓝”国际清洁空气技术大会上得到了充分展示。包括公司代表演讲、展位展示、与地方环保部门的技术交流会等。

清洁空气投资者沙龙暨“创蓝”说明会

2016年9月9日,“社会资本参与大气污染防治沙龙”暨“第六期清洁空气投资者沙龙”在环境国际公约履约大楼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和能源基金会主办。参会机构包括环保部规划财务司、环保部大气管理司、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等政府部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宁夏环保厅、内蒙古环保厅、重庆环境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等地方环保机构和投资机构、咨询公司等。代表们齐聚一堂,从不同角度,共同探讨社会资本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话题。会议主要由主题演讲和嘉宾对话与讨论两个环节构成。

了解更多...

欢迎访问中国清洁空气联盟官方网站!

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44864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
电话:010-65155838
邮箱:cleanairchina@iccs.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24号东海中心709(10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