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时讯     
ENGLISH
注册 | 会员登陆 |

联盟专家

您现在的位置:联盟专家»机构库»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机构库
机构介绍

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是江苏省环境保护厅直属的综合性环境科研机构,主要从事污染防治技术研发、生态环境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清洁生产审核、环境政策及战略研究等公益性环境科研工作,具备较强的创新开发实力,在重大环境决策支持、有机废气治理、大气污染防控、环境风险与应急预警等领域已形成学科特色。

现有科研队伍中包括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333工程培养对象9人,高级职称及以上48人、中级职称37人。十一五期间共承担包括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课题在内的国家级重大课题20余项,省级重点课题56项,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先后获得省部级科学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优秀工程咨询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省环保科技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他获奖2项,拥有专利成果数十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百篇,专著数十部。

我院与南大、南信大等高校合作建立了江苏省大气污染控制联合实验室,在省科技厅、环保厅的支持下建立了大气复合污染研究和控制研究平台,配备有VOCs分析仪、大气颗粒物、常规气态污染物(NOxSO2O3CO),元素碳和有机碳分析仪等一批分析仪器设备,以及颗粒物采样器、烟气分析仪、VOCs采样罐等离线采样设备。


联盟专家

李冰

副院长

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