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时讯     
ENGLISH
注册 | 会员登陆 |

联盟专家

您现在的位置:联盟专家»机构库»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

机构库
机构介绍

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与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系于2010年合作成立了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其中能源与气候项目是主要的研究方向之一。与卡内基其他国际中心的专家一起,清华卡内基中心专注于中国的能源政策研究,尤其是与交通和非常规石油。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在交通与非常规石油领域发表了大量的研究报告,并且投入相当力量了解和研究中国的能源转型,及其过程中带来的环境问题,包括空气污染和能源与水的相互关系。清华卡内基中心在过去几年发布了关于中国电动汽车发展的政策研究,并且与清华的齐晔教授一起参与了发改委关于低碳交通和城镇黄的研究。

卡内基最新的研究成果包括“石油气候指数”,一个关于研究非常规石油的温室气体足迹的研究;另一个是“监管中国的石油焦消费”,分析了高硫石油焦作为煤炭的替代燃料在中国的使用,及其对空气污染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