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时讯     
ENGLISH
注册 | 会员登陆 |

联盟专家

您现在的位置:联盟专家»机构库»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机构库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中国北京
1997年成立
机构介绍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设有大气污染控制教研所,立足于我国迫切需要解决的大气环境问题并瞄准国际大气污染控制科学发展前沿,致力于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在大气污染物的形成与排放、大气污染传输物理化学过程、空气质量模拟、污染控制技术、战略与对策等领域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大气污染与控制教研所长期致力于不同尺度的大气污染控制新理论与新技术研究,以基础研究支持高新技术的发展,以综合研究为重大决策提供科学支持。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是中国清洁空气联盟十家发起机构之一,于2013年1月正式成为联盟成员。参与并支持了联盟一系列工具的开发工作,如污染源清单工具,煤炭总量控制工具。同时,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还作为中国清洁空气联盟黑碳防治协作网络的主要负责机构,为黑碳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更多信息参见:http://www.tsinghua.edu.cn/publish/env/                            



所属网络
协同控制协作网络

中国面临着治理空气污染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双重挑战。把控制策略和治理措施协同起来,通过有限的资源实现双重的效益,将会成为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联盟专家

郝吉明

院士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贺克斌

院长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王书肖

大气污染与控制研究所所长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李俊华

教授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刘欢

副教授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马永亮

副教授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

席劲瑛

副研究员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