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时讯     
ENGLISH
注册 | 会员登陆 |

联盟专家

您现在的位置:联盟专家»机构库»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

机构库
机构介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成立于2008年6月27日,由原隶属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环境工程系、应用化学系和化学教学与实验中心组建而成。学院下设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基础化学教学实验中心、仿生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环境与化学工程研究中心。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5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38人,博士学位获得者65人。

学院旨在培养化学和环境科学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开发应用以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现设有应用化学、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每年招收本科生70余名,硕士生70余名,博士生20余名。

大气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是学院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最近5年来,在国家科技部、国家环保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支持下,围绕工业燃煤烟气、工业窑炉烟气、工业有机废气和有限空间环境空气大气污染的控制开展了大量研究。迄今为止,先后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0余篇,授权中国发展专利50余项,出版专项8部。


所属网络
清洁空气技术专家网络

清洁空气技术专家网络是中国清洁空气联盟的专业协作网络之一,本网络关注空气污染的防治技术,力争构建成清洁空气领域内全方位的技术网络,为各方机构、企业及专业人士提供交流、合作和活动的平台。

联盟专家

朱天乐

副院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