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电子时讯     
ENGLISH
注册 | 会员登陆 |

您现在的位置:措施汇总»固定源措施-其他»家用壁挂炉单位热力值的NOx排放标准要求

固定源和无组织排放源
家用壁挂炉单位热力值的NOx排放标准要求
领域-类别 针对污染物 主要执行部门 财政要求 简单描述
固定源措施-其他 NOx 工信部和地方政府 有待进一步研究

通过锅炉改造来减少室内燃气锅炉的NOx排放

目的

减少民用室内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


措施背景

小型天然气锅炉常被用在民宅、商户、写字楼等进行室内取暖。很多别墅、公寓等都采取这种取暖方式。家用燃气锅炉的功率一般在50,000-175,000 Btu/hr之间,而他们的NOx排放利率为75-100ppm以上。低氮燃烧器目前已广泛用于大型锅炉;现在该技术也针对家庭小型锅炉进行了低氮燃烧设计。此项低氮燃烧技术可以将NOx排放降低至14ng/J(相当于200ppm),


预期效果

污染物减排

污染物

减排量(吨/天)

2012

2020

NOx

0

有待进一步研究


此项措施的减排效果将随着未来15-20年内低氮燃烧炉逐步取代老式燃烧炉而逐渐显现。措施全面实施后,预计NOx减排量在每天1.2吨左右。


健康效益

有待进一步研究

协同效益

此项措施提高了供热系统的热效率,因此可能带来潜在的节能和温室气体减排。

潜在风险:

某些低氮燃烧技术可能导致燃烧过程效率降低,因此可能引起温室气体尤其是CO2排放增加。但新型低氮燃烧器对燃烧效率的影响并不明显;新型增压燃烧器比老式燃烧炉的效率更高,因此温室气体排放仍能保持相对较低。




执行部门

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地方政府


执行行动

目前,低氮燃烧器的NOx排放因子在14ng/J;这显示新型低氮燃烧器有至少70%的减排潜力。此项措施对民用燃气锅炉进行改造。一般大型的锅炉的使用寿命在30年左右,此项措施的锅炉改造可以在锅炉运行寿命一半左右(10-15年)的时间进行。


执行成本

有待进一步研究


措施执行监管机构

锅炉成产企业必须保证排放因子在低于14ng/J;只有排放低于该值的锅炉才允许出售。


实践经验

1.    San Joaquin Valley Ozone Plan, Page 405 – 406, Natural Gas‐Fired, Fan‐Type ResidentialCentral Furnaces (S‐COM‐10)